歸山 真季子

感激感謝北大荒農神。

存個梗。

一個失眠多日想到的梗。
人在受到重創或強烈刺激後為了保護自己會陷入沉睡,遊離于自己的夢境中久久不醒。夢境的內容停留在沉睡之前所遭遇的事情里,如果不能在夢中解開心結,就會在大腦反反複複溫習痛苦回憶的過程中平靜地長眠直到死去。反之,想通了就能醒過來(。
……還想加一點設定,睡夢中的人衰老速度很慢幾乎沒什麽變化,所以如果醒不過來可能死的時候已經七老八十了還跟睡過去的時候二三十歲一模一樣。同樣的如果能夠從夢中走出來,但時間跨度太長,醒來之後會瞬間衰老,一夜白頭。
不知道有沒有撞梗,反正我印象裏我是沒見過差不多的。待補充,寫的話估計是很多年以後了。
想到這個梗只是想表達一下我從半夜清醒到天明的失眠有多他媽難受。啊,我想睡覺,让我睡死吧。

评论